导航菜单

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的成功如何让任天堂受益

导读 就在《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上映几小时后,就有传言称这是潜在的任天堂电影宇宙的开端。这也是马里奥粉丝想要的,如果你从纯粹的商业角度考

就在《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上映几小时后,就有传言称这是潜在的“任天堂电影宇宙”的开端。这也是“马里奥”粉丝想要的,如果你从纯粹的商业角度考虑,任天堂可能手中握有一只金鹅:它是知识产权 (IP),可以让这家总部位于京都的游戏巨头进入好莱坞. 随着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本身在头几天在全球带来创纪录的 7 亿美元票房,这部动画电影将任天堂品牌推向了新市场,这些市场可能会在未来成为其游戏机和游戏的最大消费者。我们将解释任天堂的偶像马里奥搬上大银幕将如何帮助推动“亚洲苹果”超越其核心业务。

《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的成功助推了任天堂的IP推进

自复活节假期周末在北美和包括在内的 70 个国际市场上映以来,《超级马里奥兄弟》电影大受欢迎,截至周一(4 月 17 日)全球票房收入突破 7 亿美元。它不仅是 2023 年票房最高的电影,超过了《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热》,而且还是有史以来发行量最大的动画电影,击败了迪士尼的《冰雪奇缘 2》。凭借 1 亿美元的制作预算和包括克里斯·帕拉特、查理·戴、安雅·泰勒-乔伊和杰克·布莱克等好莱坞大牌的配音演员,这部由环球、照明和任天堂制作的电影的票房表现令业内专家感到惊讶。

“任天堂这样做是为了增加现有粉丝与任天堂 IP 互动的方式,同时也通过主题公园和电影等举措帮助新一代轻松发现任天堂 IP。这就是为什么马里奥电影本身在许多任天堂实际上没有轮子的国家/地区可用的原因之一,”Niko Partners 研究与洞察总监 Daniel Ahmad 解释道。

任天堂在 130 年前作为一家手绘纸牌公司起家,在 70 年代后期转型为一家游戏公司。80 年代,任天堂在制作人兼程序员宫本茂的帮助下开始攀登成功的阶梯。他参与了《大金刚》(Donkey Kong) 的开发,这款游戏催生了跳跃式平台游戏类型。多年后,大金刚仍然是游戏界最知名的标志之一。最重要的是,大金刚是任天堂开发自己的 IP 和角色的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