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什么是Twitter替代品Bluesky以及如何访问它

导读 自从Elon Musk 接任 Twitter 的新主人以来,这个微博网站就大不相同了。早些时候,推特是一个供用户通过短推文表达自己和讨论问题的平

自从Elon Musk 接任 Twitter 的新主人以来,这个微博网站就大不相同了。早些时候,推特是一个供用户通过短推文表达自己和讨论问题的平台。很少有名人获得珍贵的 Blue Tick,作为认证标志。然而现在,人们可以发布更长的推文,任何愿意支付月费的人都可以购买 Blue Tick。该公司还撤销了其免费 API 访问权限,此举损害了许多开发人员的业务。

自从 Twitter 推出此类重大变化以来,人们一直在寻找替代平台来表达自己。一个这样的平台,Bluesky,正在慢慢取得进展。它得到了 Twitter 的联合创始人兼前 CEO 杰克·多尔西 (Jack Dorsey) 的支持,并具有 Twitter 的外观和风格。

蓝天成立

Bluesky 的想法诞生于 2019 年,当时杰克·多尔西 (Jack Dorsey) 是 Twitter 的首席执行官。他选择 Jay Graber 领导新平台,并组建了一个完整的团队。公司成立于2021年。2022年,Bluesky成为一家公益公司,并与Twitter断绝了所有联系。

谈到与公司的关系,Bluesky 在其网站上表示,“Bluesky 最初是 Jack Dorsey 于 2019 年担任 Twitter 首席执行官时启动的一个项目。Jack 选择 Jay 领导 Bluesky,Twitter 向 Bluesky 支付服务收入以建立一个开放的公共对话社交协议,它有朝一日可能成为其客户。自 2021 年成立以来,Bluesky 一直是一家独立公司。

“在 2022 年底,推特选择与 Bluesky 断绝服务协议,Bluesky 同意了。Bluesky PBLLC 继续追求其最初的创始使命,即“开发和推动技术的大规模采用,以进行开放和去中心化的公共对话。”

关于蓝天

由于它是在 Dorsey 还是 Twitter CEO 时被概念化的,因此 Bluesky 在很多方面与 Twitter 相似,据报道具有相似的用户界面。人们可以编写长达 300 个字符的“双向飞碟”,还可以共享图像。截至目前,还没有直接向其他用户发送消息或分享视频的选项。Bluesky 与 Twitter 的不同之处在于它强调成为一个“去中心化”平台。

例如,推特是一个集中式平台,该公司拥有对用户数据的所有控制权。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Bluesky 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自主权和对存储在独立服务器上的数据的控制权。因此,用户可以自由交互,而不必担心被审查或他们的数据被滥用。除此之外,用户可以加入或离开平台而不会丢失任何数据或历史记录,也可以将其转移到其他服务器。

Jay Graber 在 2022 年的一篇博文中写道:“我们设想了一个开放的社交媒体生态系统,开发者有更多机会进行构建和创新,用户可以更好地选择和控制他们使用的服务以及他们在社交媒体上的整体体验。” .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