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EarSpy可以使用运动传感器监视您的电话

导读 另一个安全威胁已经被发现。安全周刊报道称,美国多所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名为 EarSpy 的新攻击。EarSpy 可以利用运动传感器监

另一个安全威胁已经被发现。安全周刊报道称,美国多所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名为 EarSpy 的新攻击。

EarSpy 可以利用运动传感器监视您的电话

这种攻击依赖于手机的耳机扬声器,可以窃听您的谈话。当您使用设备顶部的扬声器时,手机的加速度计可以捕捉到该扬声器产生的微小振动。

之前还有一项研究侧重于捕捉手机扬声器的振动。这涉及包括一个用于捕获数据的外部组件。这有点不同,人们更倾向于在不使用扬声器时谈论敏感话题。

例如,这种方法比使用麦克风要容易得多。从智能手机中的运动传感器访问原始数据不需要任何特殊权限。

在这种情况下,攻击者需要做的就是以某种方式向您的手机发送一段恶意软件。此时,它可以使用 EarSpy 附件来监听您的对话。

研究人员实际上发现,由于扬声器的改进,如今此类攻击更加可行。如今,运动传感器更容易接收振动。

研究人员使用带有良好耳机扬声器的 OnePlus 手机

这些测试是在OnePlus 7T和OnePlus 9智能手机上进行的。他们发现,与早期型号相比,由于改进了声音(立体声效果),加速度计可以从耳机中捕获更多数据。

实验分析了“通过提取时频域特征和频谱图分析耳内扬声器对加速度计的混响影响”。该分析侧重于性别识别、说话人识别和语音识别。

EarSpy 在确定说话者的性别时实际上有 98% 的准确率。发现说话者的身份也不成问题,因为准确率非常高,达到 92%。

实际语音的准确性要低得多,大约为 56%。尽管准确率相当低,但它仍然是一个线程。据说,它仍然是随机猜测的五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