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谷歌进入人工智能领域对抗ChatGPT

导读 ChatGPT是目前科技城的话题。据报道,人工智能驱动的语言处理模式正在全球引起动荡,因为一些公司甚至用新软件取代员工。谷歌是人工智能领

ChatGPT是目前科技城的话题。据报道,人工智能驱动的语言处理模式正在全球引起动荡,因为一些公司甚至用新软件取代员工。谷歌是人工智能领域的另一个有力竞争者。根据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的说法,谷歌可能准备挑战OpenAI的ChatGPT,允许用户与自己的高级语言模型“直接交互”。这对该公司来说可能是一个明智的举动,同时也剥夺了谷歌搜索平台的排他性,并最终影响谷歌的核心服务,如谷歌助手。

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皮查伊讨论了谷歌利用人工智能力量的计划,称该技术达到了“临界点”。他还强调了该公司为人工智能发展做出贡献的历史,包括创建生成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的一个关键例子是药物发现。

皮查伊进一步提到,谷歌自 2022 年初以来一直在为下一步做准备,第一个发布用于与用户直接互动的模型将是该公司的对话式 AI,LaMDA。虽然目前尚不清楚用户将如何与LaMDA互动,但谷歌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该模型,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衡量其功能。

虽然LaMDA的展示能力有限,但这将是第一次向更广泛的受众提供。有传言称微软将ChatGPT与Bing Search和Teams合并,谷歌可能感受到了展示自己的人工智能能力的压力。

这家科技巨头已经安排了一场活动,展示它如何利用人工智能的力量来增强人们搜索和与信息交互的方式。该活动将于8月<>日在YouTube上直播,有望更清楚地了解谷歌未来的人工智能计划。此外,该活动可能会突出人工智能与谷歌应用程序和服务的整合。

皮查伊强调,谷歌将谨慎对待人工智能,以可控的方式推出功能并逐步扩大规模。他表示对市场对这些产品的准备情况充满信心,但承认社会可能持保留态度。尽管如此,尝试人工智能的愿望是显而易见的,谷歌进入这个领域的关键决定可能会在未来为人工智能带来重大影响。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