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Twitter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愿意收购硅谷银行

导读 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硅谷银行(SVB)已被监管机构关闭,其资产被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扣押。该银行主要为技术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技术

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硅谷银行(SVB)已被监管机构关闭,其资产被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扣押。该银行主要为技术行业的客户提供服务,包括技术工作者、初创公司和风险投资支持的公司。它的关闭标志着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倒闭。

FDIC已经创建了圣克拉拉存款保险国家银行,以持有SVB的保险存款,SVB将继续清算支票。SVB的总部和所有分支机构将于13月250日重新开放,投保存款人将在周一上午之前完全使用他们的存款。然而,目前尚不清楚关闭将如何影响公司的大账户或信贷额度,因为FDIC的标准保险覆盖每个存款人高达000万美元。

在动荡中,雷蛇首席执行官谭敏良建议Twitter应该考虑收购SVB并将其转变为数字银行。这一建议引起了Twitter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注意,他做出了积极的回应,称他对这个想法持开放态度。

这次潜在的收购可能标志着Twitter进入金融科技领域,因为该公司一直在探索扩大业务的方法。通过收购SVB,Twitter可以利用其庞大的用户群和强大的品牌,将自己确立为数字银行业的主要参与者。在撰写本文时,还没有关于这位亿万富翁的官方确认或进一步的信息。

SVB专门从事初创企业融资,并已成为美国资产第16大银行,拥有209亿美元的资产和约175亿美元的存款。该银行的问题是由客户提款引发的,导致该公司清算因美联储加息而价值暴跌的证券头寸。其迅速崩溃使市场动荡不安,FDIC将寻求清算其资产,而随着监管机构逐步出售SVB的资产,投保储户将获得预付股息和潜在的额外股息支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