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Visolis和GinkgoBioworks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导读 Visolis 是一家将先进的生物工程与化学催化相结合以提供可持续的负碳材料的公司,今天宣布与 Ginkgo Biowork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NA)

Visolis 是一家将先进的生物工程与化学催化相结合以提供可持续的负碳材料的公司,今天宣布与 Ginkgo Biowork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DN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者是构建细胞编程和生物安全的领先平台。Visolis 旨在利用 Ginkgo 在菌株工程方面的广泛能力,改进现有微生物菌株,用于商业生产用于制造生物基异戊二烯和可持续航空燃料的关键原料成分。

异戊二烯是用于商业规模合成橡胶生产的关键单体。大规模生产生物基异戊二烯是轮胎制造脱碳的重要一步。异戊二烯还可用作高性能、低碳强度可持续航空燃料 (SAF) 生产的中间体。Visolis 的生产努力旨在提供比传统 SAF 工艺具有更高能量密度、更低粘度和与发动机更好相容性的分子。Visolis 的 SAF 有可能与这些其他流程协同工作,通过 100% 可持续燃料使航空成为可能。

“我们为我们生产负碳材料和燃料的平台感到无比自豪,” Visoli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epak Dugar说。“当我们努力继续改进我们的技术以实现商业准备时,与 Ginkgo 合作以加速我们的进步是有意义的。凭借他们庞大的菌株代码库和途径专业知识,可以缩短菌株工程周期,以及他们可扩展的代工能力,我们相信我们可以努力将我们的流程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由于分子的固有特性,包括其可燃性、挥发性和反应性,实现大规模生产生物基异戊二烯是最具挑战性的生化合成过程之一。Visolis 通过使用更稳定的中间体开发了一种新工艺,通过两步制造工艺制造异戊二烯,从而实现更高效、更可靠的生产。通过与 Ginkgo 的合作,两家公司正在努力进一步优化这一生物制造过程的效率。

Ginkgo Bioworks 首席商务官Ena Cratsenburg说:“由于 Visolis 在结合生物工程和化学加工方面的独创性,Visolis 在扩大异戊二烯生产方面取得了早期成功。” “我们很高兴与 Visolis 合作,利用合成生物学的力量优化这一创新和可持续的过程。这正是生物工程可以为工业带来的积极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