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QD-OLED与OLED及Mini LED哪一个才是最适合您的高端电视

导读 随着众多显示技术的出现,选择最适合您的需求和喜好的电视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QD-LED、OLED 和 Mini LED 等某些显示器相当常见,...

随着众多显示技术的出现,选择最适合您的需求和喜好的电视可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QD-LED、OLED 和 Mini LED 等某些显示器相当常见,许多制造商拥有大量采用这些技术的电视产品组合。在本文中,我们将深入研究这些显示器,同时探讨它们的定义、工作原理、用例和功能,以及它们之间的差异。

什么是QD-OLED?

QD-OLED 代表量子点发光二极管,是一种主要用于电视的显示技术。它利用称为量子点的微小纳米晶体来提高传统 LED 显示器的活力和图像质量。 QD-LED 于 2017 年首次在三星电视上首次亮相,此后许多制造商都采用了该显示技术。

QD-OLED 技术如何发挥作用?

QD-LED 技术的工作原理与 LED 显示器基本相同,但增加了量子点层,增强了显示器的输出,使其在整体视觉体验方面优于后者。

首先,LED 显示器具有由蓝色 LED 制成的背光源,可向滤色器发射光。当光投射到滤光片上时,它会在显示器上创建图像,这就是用户查看显示器内容的方式。

对于 QD-LED,彩色滤光片和背光源之间夹有一层薄薄的量子点。当蓝光穿过该层时,会产生更具体的颜色,从而在屏幕上显示更准确和鲜艳的颜色。

什么是OLED?

OLED显示电视

OLED 代表有机发光二极管,这种显示技术不需要任何背光层即可在电视显示屏上产生图像。相反,OLED 由特殊的有机材料制成,当电流通过时会发光。这些有机发光体一起形成一个像素,可以单独控制其打开或关闭。

OLED技术如何运作?

由于 OLED 由微小的发光器组成,这些发光器排列在微小的网格中,可产生红、绿和蓝光,并共同产生数百万种颜色。

每个网格图案形成一个像素,这导致创建数百万个由显示组件控制的此类像素。因此,这些像素协同工作以在屏幕上产生内容。

通过精确控制这数百万个像素,OLED 显示器可以创​​建令人眼花缭乱的色彩阵列,并实现令人难以置信的黑色水平,因为当部分内容不需要显示颜色时,它们可以完全关闭。

什么是Mini LED?

迷你LED显示屏电视

顾名思义,Mini LED 显示技术是利用 Mini LED 来发挥作用。它可以被视为 LCD 的扩展版本,但具有先进的功能和效率。该技术基于相同的背光框架,可在用户屏幕上生成图像,但有所不同。

各种知名消费技术品牌已开始在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电视等各种设备上采用 Mini LED。 LG 的 QNED 系列拥有多种采用 Mini LED 技术的电视产品组合。

Mini LED 技术如何发挥作用?

就像 QD-LED 显示器一样,​​Mini LED 技术也有背光和 LCD 屏幕,它们共同产生图像。然而,不涉及量子点层,而是缩小了发光二极管 (LED) 的尺寸以容纳更多 LED。

当面板中添加更多 LED 时,与传统 LED 电视甚至某些情况下的 OLED 显示器相比,亮度水平更高。

通过实现更高的亮度,制造商可以提供更好的对比度,甚至可以减少 LCD 显示器上通过某些角度可见的显示器边缘的光晕效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猜你喜欢:

最新文章: